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5人(组)获评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2019-09-19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伟伟)9月17日晚,“美德之光”——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暨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明办组织推荐的包斌、陆一军夫妇和周仁甫当选省道德模范,杨洪雨、周万平、周守伟获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王海琴、毕良贵、朱权、刘国臣、杨海荣、吴登清、张正勇、张红叶、姚士群等9个家庭被授予第二届江苏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包斌、陆一军夫妇,分别是盐城师范学院离休教师和原盐城纺织厂职工子弟学校离休教师。少时的贫穷和近20年的从教经历,让包斌萌生了资助贫穷学生的想法。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们先后资助10多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0多万元;汶川地震、阜宁“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后,他们辗转缴纳特殊党费。2018年5月,他们将全部积蓄100万元捐给盐城师范学院,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今年94岁的周仁甫是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华余村人。1940年,年仅16岁的他就参加革命工作,经历过抗日战争、初期解放战争,从部队转业后从事教育工作。离休后,他四处奔波,义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巡讲近百场次。近十几年来,他累计捐款17多万元,用于济贫助困、修路建桥等。2015年,他自费近三万元在住所和周集中学各建了一座再思亭,缅怀战友,教育人们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杨洪雨是市人民检察院主任科员。2016年4月,从部队转业到地方不久的他,受市委选派,到阜宁县板湖镇孔荡村任第一书记。其间,他带领当地干群,让一个经受了“6·23”特大龙卷风冰雹自然灾害的省级经济薄弱村,在两年时间里变成精准脱贫的样板村,打造的“孔荡模式”受到各级的肯定和好评,并加以推广。2018年7月,他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省“最美基层共产党员”。

  周万平是滨海县八滩烈士陵园园长,28年如一日默默守护烈士陵园。她搜集反映王桥战斗历史的照片600多张,推动建起王桥战斗事迹陈列馆,为150多万人次义务讲解王桥战斗的英雄壮举,先后为李志明等12位烈士找到亲人。先后荣获“‘爱我中华,共创和谐’最具社会责任感影响力优秀人物”、市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周守伟是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院长。他用超越血缘的坚守,成为孤寡老人的“别样孝子”。18年里,他赡养了136名孤寡老人,安置27名流浪人员,多方奔波筹资500多万元,改善敬老院居住环境,办成射阳县首所“花园式敬老院”。长荡镇敬老院连续两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敬老院”。周守伟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保供养先进个人、盐城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