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6300余名学生歌唱祖国
2019-09-17 10:5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新生齐唱《歌唱祖国》。

  9月15日,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体育馆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在开学典礼上,6300余名本科和69名研究生新生齐唱《国歌》《歌唱祖国》及校歌《我从这里走向四方》,表达对祖国和学校的的炙热深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着悠扬的旋律,身穿迷彩服的大一新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汇聚成靓丽壮观的图景。辅导员代表赵迎华、孙莉,学生代表余秋阳、夏晨还为新生带来了朗诵《希望与梦想同行》,祝愿新时代浪潮下盐工师生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我们这一代人是祖国腾飞的见证者,是改革开放的受益人。《歌唱祖国》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唱出了民族自豪感。我们会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旅游专业新生孙菁表示。

  “开学典礼是学生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在典礼上歌唱祖国,是因为盐城工学院以铁军精神为立校根本。我们要求‘盐粒子’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做铁军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我们期望全体师生从歌声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做有品德修养的追梦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盐城工学院校长方海林说。

  当天的典礼现场,盐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祖汉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承载着盐工厚重的文化和情怀,肩负起作为一名盐工人的使命和责任。典礼结束后,该校还开讲了以“学子心向党·启航新时代”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新生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

  顾仁凯 周龙艳 记者 赵伟伟 文/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