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建阳镇集中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2019-09-18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文莉 董鑫 张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盐城讯 高铁沿线是展示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生态、精神文明的重要名片,为落实建湖县委县政府关于“徐宿淮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建阳镇干部职工放弃中秋假期,全面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成立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进行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镇上这次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不仅仅是对环境进行了整治,还积极引导我们这些居住在高铁沿线附近的村民爱护环境,养成不乱扔乱倒垃圾的良好习惯。现在我们村每个组都放置了好几个固定的垃圾池,生活垃圾和农业垃圾再也不会被乱扔乱抛了,极大程度地改善了我们农村的居住环境。”湖成村村民李永祥说道。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中,建阳镇主动作为,组织高铁沿线马厂、湖成和赵墩三个村以及环境整治相关人员参与到“徐宿淮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来。集中人力、机械对高铁沿线两侧100米可视区,500米范围内建筑和生活垃圾、黑臭河道、私搭乱建等进行拉网排查清理,确保无遗漏,不留死角。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八月底以来,该镇广泛动员,全面启动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对辖区马厂村、湖成村、赵墩村的高铁沿线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积极组织沿线各村的蹲点干部及村组班子成员入户宣传,讲明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我镇还将继续按照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违法建筑、非法堆载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稳定、整洁有序。”(韩文莉 董鑫 张丹)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