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盐宣传周来了,每人每天不超过5克盐
2019-09-18 17: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9月17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主院区门诊大厅热闹非凡,“人人行动、全民控盐”主题义诊宣传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市区五所医院的八位营养专家在此义诊,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

  “你知道成人每天应摄入多少盐么?”“‘三减三健’具体指什么?”“吃得过咸有什么危害?”“哪些食物含盐较多?”在活动现场,营养专家们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控盐知识及相关的营养常识,并发放控盐勺及宣传资料,免费为市民测血压,讲解饮食营养、疾病营养及体重管理等问题。

  前来咨询的王冬勤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平时已很注意控油控盐控糖。她表示:“专家的几个提问,把我给愣住了——每天5克盐,还要防那些隐藏在食物里的盐分。在饮食方面,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许多市民和王女士有着同样的想法,他们积极向营养专家询问控盐的知识,并拿起宣传资料认真阅读。

  市一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高红兰介绍,2019年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的第3个星期(9月15日至21日)是减盐宣传周。希望通过此次减盐周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树立起“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积极学习了解低盐饮食知识,认识盐摄入过多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从而在生活中能自觉做到减盐,保护身体健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盐城市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盐城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学组主办。来自市一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市六院的八位营养专家参与其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