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19-09-18 16: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省人防指挥中心的一声令下,盐城市市、县同步,200多台电声、电动、多媒体警报器一齐鸣放,悠长、尖锐的警报声响彻全市上空。市和各县(市、区)政府、军分区、武装部及人防指挥部成员参加了此次警报试鸣活动。

  警报鸣放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警报信号之间间隔5分钟,共历时19分钟。警报试鸣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稳定,城市警报音响覆盖率和鸣响率均为100%。各县(市、区)也相应地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全市共有两万多人直接参与了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在警报鸣放期间,市人防办在亭湖高级中学组织近3000名学生开展了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预先警报响起之时,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集结点。在疏散集结点,校长作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教育,人防专业队员讲解了应急救援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在市人防专业队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进行了穿戴作战服、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技能训练,并观看了消防水炮车救援演示。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我省将每年的9月18日确定为全省统一试鸣防空警报日,今年已是第5次,不仅定期检测了全省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程度和防空警报报知能力,使广大民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而且在试鸣期间,通过组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紧急疏散掩蔽演练等活动,还可以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基本常识,增强了社会民众在空袭来临时自我防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将警报试鸣定在每年的9月18日,在全社会弘扬全民族英勇抗战精神,提醒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在和平年代增强爱国意识、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