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农商银行:“七个一”提升运营管理水平
2019-09-17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万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盐城讯 今年来,阜宁农商银行运营管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对标找差,解放思想,转变思维,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抓作风、夯基础、重执行、严考核,有效防范各类运营风险,以“七个一”实施方案为抓手,着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夯实管理根基。

  每月召开一次视频会议。会上,运营管理部总结一个月来工作情况通报发现的问题及处罚,让工作后进单位和个人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辅导;对共性问题做规范性操作提示,切实解决不断出现的问题及风险点;先进单位在会议上做管理经验交流,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每月开展一次技能考核。考核包含识假点钞、五笔汉字输入、翻打传票等内容,明确达标、提升、晋级标准,严格考核将技能考核成绩与运营主管、柜员的履职考核、日常考核挂钩,及时公布成绩和排名,形成以技能考核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考核机制。对技能较好者开展封闭式集训,在县工会、县人行、县团委举行的“五一”银行技能比赛中,该行选手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针对技能较差员工,要求制定技能提升目标,运营管理部按月集中开展技能考核,帮助他们完成技能提升目标,从而提升全行柜面人员技能水平。

  每月组织一次专题辅导。每月明确一个会计培训专题。针对柜面人员新人较多的情况,加大培训力度、培训频率,培训内容以应知应会内容为主,进行灌输式连续培训,让经验不足的员工尽快熟悉业务,规范业务操作,提高防风险意识,降低差错发生。要求将各中心每月统计差错较多的人员至总行现场参加视频会议,现场听取会议通报和参加业务培训。分片区设立6个课题辅导组,包括结算业务、反洗钱业务、账户管理、现金管理、授权管理、事后监督管理等,制作培训课件PPT,培训时间不少于1小时,运营主管参与培训和课件的制作,培养一批专兼职的会计辅导队伍。

  每月组织一次合规检查。运营管理部制定检查方案,包含突击检查库存、内部账户检查、登记簿检查和行为规范检查等现场检查方式,还包含通过视频监控查看箱包管理、现金调拨和柜面操作规范等非现场检查项目,检查结果在每月视频会上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并限期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每月组织一次学习抽查。落实所有网点每星期组织一次专题业务制度流程学习,确定每周二为柜面人员固定学习日,学习时间不低于1个半小时,将制度流程弄懂学透,对学习笔记进行常态化督查,并随机选取一部分人进行考试,检验学习效果。每月随机抽查部分柜员参加业务知识考试,及时公布考试成绩,对考试不及格人员扣罚绩效。

  每月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对工作拖拉、制度执行不到位、考核排名靠后的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要亲自参与谈话,必要时支行行长也要参与谈话,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请人事、监察等部门参与谈话,谈话记录列入员工学习档案。

  每月开展一次自查评价。运营管理部对照省联社考核办法开展自我评价,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及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支行每月依据总行下发的运管评价办法开展自评,每月10日前将评估表报送至运营管理部汇总,并由运营管理落实专人跟踪落实责任进行整改,整改情况与年度运营评价考核挂钩。

  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该行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快速提高,远程授权的平均等待时间由年初的15秒,降低到现在的8.5秒;工作质量得到快速提升,差错率由年初的万分之五,降低到万分之二点五;工作作风得到全面转变,人员素质和业务技能同步上升,人心思干,人心思进蔚然成风。(蔡万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