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集聚人才资源 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
2019-09-17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16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大力培养引进人才,持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人力资源产业园位于盐南高新区新龙广场,曹路宝实地走访市人力资源市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功能设施,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空间,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曹路宝来到“M+创客工场”,仔细察看创业成果展示,肯定工场在文化创意产业、对口支援联动帮扶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在励智星公司,曹路宝询问了解公司运营模式,鼓励公司负责人运用大数据技术助力盐城人力资源工作。曹路宝还走进盐城人才网、国信人力资源、英格玛等公司,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盐城市引进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人社工作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讨论下一步工作举措。他指出,人社工作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人社部门要牢记为民初心,在推动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中更加突出便民利民原则,努力服务好每个劳动者、投保者。要聚焦城市发展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人力资源工作水平。要摸清社会保险底数,扎实抓好扩面征缴,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曹路宝强调,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集中力量办好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区,瞄准高端市场,服务重大项目,构建完善的人才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打造面向全市、辐射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江苏沿海综合性人力资源平台。要加强人才分布区域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校企对接,吸引优秀人才来盐发展,同时鼓励支持本地高职院校培养本地急需人才。要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以优良环境集聚高端人才,助推盐城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