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交通局:廉政教育重宣传强实效
2019-09-1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菊 孙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大丰区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动”强化年活动,紧紧围绕“3+1”交通重点工程、农路农桥建设等民生实事工程,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交通廉政形象。

  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开展“两书上会”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初心》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廉政党课。开展“知敬畏、明纪律、反形式”专题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盐城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读本,围绕主题深入开展讨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集中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

  强化知识学习,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党员初心。该局党委利用星期六党校、党员统一活动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学习。今年以来,更是着重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造浓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氛围。同时,认真学习“八项规定”,“六项规定”,“十项禁令”,《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通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测试,让制度和党内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格局。一系列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理解,注重教育实效,以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凝聚共识,引领方向,鼓舞斗志。

  加快工程进度,严守交通工程建设廉政底线。大丰高铁站综合枢纽、沪丰大道围绕2020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紧扣工期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足高标准、严要求的工程质量控制,以创建品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契机,全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通过定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开展廉政约谈,组织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等教育活动,丰富职工思想文化,提升对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围绕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建设任务(新建普通农村公路310公里,新改建桥梁151座,总投资2.36亿元),突出项目廉政建设,全面做好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程序,确保按序时、保质保量地完成2019年农路建设任务,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幸福路,奋力推进全区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何菊 孙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