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加强集中居住区文化设施建设
2019-09-16 10: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近日,走进建湖县恒济镇刚刚建成的建河美丽乡村农民别墅区、恒东村美丽乡村集中居住区和吉兴村幸福家园集中居住区,只见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宣传栏、宣传牌、宣传雕塑遍布小区各处。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党的建设的,有乡风文明的,有廉政文化的,有古代经典词句的,成为集中居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镇加快集中居住点建设中不忘文化先行、文化惠民。在新房交付之前,该镇就积极投入加强文化设施建设,设置各种造型的宣传栏,不同风格的宣传牌,形态各异的宣传雕塑等。村民陆续入住以后,不仅赏心悦目,还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不知不觉地受到教育和熏陶,从而自觉地约束自己的言行,变得文明起来。

  近年来,该镇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特别是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惜成本地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让先进的文化占领农村阵地,教育和影响全镇人民群众,着力提升人们的文明程度,使精神文明建设与该镇的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相适应。在推进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中,将文化建设与小区建设同规划、同建设、同验收,既丰富了小区建设内涵,又让先进文化注入居民的生活,使美丽乡村更美,幸福家园更幸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