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宝塔镇咬定目标聚焦重点抓突破
2019-09-16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许琴 杨加勇 朱金华)近年来,建湖县宝塔镇按照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知难而进的进取锐气,全力以赴聚焦重点工作抓突破,着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聚焦项目招引,强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围绕传动部件产业,抓好上海加含精密机械设备、上海乾纳自动化设备、上海玖钲传动零部件、苏州唯创特汽车零部件等项目的跟踪对接,确保下半年签约超亿元项目2个。全力做好劳达尔电器设备项目整体搬迁和勃曼传动零部件项目、润鹏生态科技园项目开工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实施。根据该镇企业不同的运营质态,积极支持企业提质扩能,重点抓好中成发恒温车间新增设备20台(套)装备,10月底前竣工投产。

  聚焦结构调整,强抓新品项目引进利用。加大农业招商和土地流转力度,以建立镇村两级示范片(匡)为重点,培植一批联农带农富农的优质高效农业项目。围绕新增稻虾综合种养面积4000亩的目标,建设镇级特色种养成匡连片示范片3个,村级成匡连片示范匡5个。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培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

  聚焦乡村振兴,强抓农房改造民生改善。积极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在抓好裴桥村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工程扫尾的同时,快速推进宝塔村集中居住点建设,确保在计划序时内交付安置农户搬迁入住。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严格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健全镇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抓好补短板、强弱项,突出优秀乡土文化的挖掘和培育,提升文化活动阵地服务效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