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盘湾镇强化秋熟作物管理
2019-09-16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陆万里 成麟祥)当前,正是秋熟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射阳县盘湾镇通过开展秋超竞赛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发动干群一着不让抓田管,镇相关部门也通力协作,全镇夺秋超热情高涨。

  加强组织宣传。该镇组织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和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并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形式,宣传管理知识,提高群众对搞好秋作物管理的认识。

  加强技术服务。该镇组织广大群众抓紧时间查苗补苗,对于一些出苗情况不太好的地块,抓紧时间进行补苗,确保秋作物苗齐苗全,同时抓住秋作物早期除草的最佳时机,抓紧时间进行化学除草,及时进行病虫害防治,最大限度减轻危害,为夺取秋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加强质量监督。该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备足备齐化肥、农药、农膜等各种农资,同时,组织镇农技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农资部门化肥、农药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确保群众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