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基本建成4032套 盐城全市棚改工作稳步推进
2019-09-16 09: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夏恒瑾)9月5日,是市区腾飞路东延道路建设征收工作签约的第10天,320户征收任务已基本完成。文明征收“加速度”有效推动了市区棚改工作进度。

  实施市区棚户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改善民生、回应群众期盼的重大项目,是焕发老城活力、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民心工程。在城北老城片区内,亭湖区承担的棚改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今年以来,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征地拆迁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基层组织延伸至棚改一线、机关干部蹲点一线、党员带头奋战一线,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保障了棚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街道先后实施了农贸路周边、青年路北侧、东闸新村等10多个地块的房屋征迁项目,共征迁居民村民近3000户,征收单位、企业、机关用房50户,总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一边攻坚征收迁居,一边建设新家园。盐城市棚改工作逐渐形成“集中成片改造、组团连片开发”的建设思路,要求棚改安置房地块在规划时需充分考虑棚户区居民入学、就医、交通、健身活动等生活需求,安置房按中档商品房标准建设。去年以来,市区已落实集中定点安置房地块22个,计划建设安置房源约3万套。截至8月28日,市区安置房建设新开工5301套(户),基本建成4032套(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