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2019-09-12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9月12日盐城讯(刘煜)优化营商环境是体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也体现一个地方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9月11日下午,盐都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思路;介绍了“不见面审批”、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及企业开办、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情况。

  近年来,盐都区通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区营商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为了更好地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盐都区在集中部门单位和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落实分解了7大类30项150个指标任务,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责任清单,各相关责任主体以“最短时间、最少环节、最低收费”为目标,为企业提供最好服务。

  该区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按照省市“不见面审批(服务)”要求,形成信息化、标准化、一体化、集成化、清单制的“四化一制”行政审批(服务)模式。目前,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指标项,如“开办企业”指标项已全面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税种认定、申请领购发票等网上“不见面”审核。“不动产交易登记”提供了微信公众号、96510热线服务,实现自助终端服务验证咨询、EMS免费快递送证等多种不见面审批服务方式。“施工许可”推行“跟办员”制度,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受到了投资业主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该区建立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深化“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工作,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高标准设定目标任务。就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指标考核评价、时间节点、程序流程等,均明确“进位争先”目标,全面落实省市相关文件,严明责任分工,形成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考评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盐都区将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优化营商环境运行机制、组织培训和指标考评,不断推进提升营商环境的品牌形象。

  “当前,‘放管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局将切实承担好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牵头职责,统筹谋划、精准实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企业和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再加劲、再提速,力争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新成效。”盐都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