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启动第二届“建湖工匠”选树活动
2019-09-12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燕 王清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盐城讯 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和强大精神力量。日前,由建湖县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学技术局联合组织的第二届“建湖工匠”选树工作,正式启动。

  “建湖工匠”的推荐和征集面向全县各行各业职工群众,推荐和申报对象应具有建湖户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目前从事生产、设计、研发等工作,具备具有工艺专长、注重技艺传承、作出突出贡献条件之一的一线劳动者,充分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此次‘建湖工匠’的选树活动,坚持突出基层一线艰苦岗位,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点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兼顾医疗卫生、非遗项目传承,选树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建湖工匠’。”建湖县总工会副主席陈玲玲介绍,此次“建湖工匠”选树活动为期8个月,产生10名“建湖工匠”人选。将在2020年“五一”前夕,向全社会公布、推广建湖工匠选树活动结果,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并将其纳入市劳动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后备库,优先推荐。

  在此期间,建湖县总工会将通过广播电视、《建湖日报》专版等全流程的新闻媒体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建湖工匠”社会影响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建设上来,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工匠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班组系列活动,讲好工匠故事和职工故事,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燕 王清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