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全面开展秋学期学校卫生监督综合检查
2019-09-12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动方 刘金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盐城讯 为消除校园卫生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根据《江苏省2019年学校卫监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阜宁县卫生监督所在今年秋学期开学后即组织人员对该县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学校卫生监督综合检查工作。

  在检查开始前,该所对参与检查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要求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做到:以江苏省2019年学校卫监行动自查表为基础,看各学校、幼儿园是否有专人负责晨检工作、有无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有无新生入学接种证查验登记记录、是否建立学生健康体检档案;学校教室是否至少设有2种不同高低型号的课桌椅、且每人一席;是否提供饮水、提供的饮水是否检测合格、管道直饮水有无许可证、水质处理器滤芯滤料是否更换、开水设备、保温桶是否加盖上锁等;同时对提供饮水的学校进行抽检。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学校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进行反馈,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张动方 刘金凤)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