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会
2019-09-12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匡小红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盐城讯 9月7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2019年新兵欢送会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高作镇副镇长、人武部负责人顾成喜,各村居民兵营长,与即将入伍的青年及青年家长齐聚一堂。

  “蒋王村优秀青年刘扬,从徐州工程学院毕业后,在南通工作,今年征兵中,他主动放弃高薪工作,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还有大尖村优秀青年田为珠,父亲一直在外打工,从小跟随爷爷、奶奶长大,今年读大二他,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

  欢送会上,顾成喜通报了2019年度全镇征兵工作情况、应征入伍名单和定兵去向,就新兵起运时间安排、入伍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即将光荣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踊跃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同时寄语7名新兵到部队后要认真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学相关专业知识,要严守军纪、服从命令。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顾成喜号召新兵向高作籍原海军副政委王兆海中将学习,恪尽职守,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

  会后,镇村人员前往大尖、蒋王、居委会等村居为新兵和家属送去喜报,喜庆的鞭炮声中,村民纷纷走出家门围观,参军光荣的氛围传遍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据了解,高作镇精心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先后有56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通过初检、复检、政审等工作环节,共有7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6名,高质量、超额完成了今年新兵征集任务。从本月10日起,7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与期盼,分四批次即将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匡小红 陆建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