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以创卫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9-09-09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军 洪兵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盐城讯 “我们这个小区的变化太大了!以前个别业主不仅在绿化带里长蔬菜,还在楼梯过道用旧浴缸、坏泡沫箱来长,光清运就拖了20多车次,你看现在,这些铲除的空白地又重新补植了绿化,楼道墙体包括扶手都粉刷一新,可以说真正是彻底改观。”盐城市建湖县近湖街道管舍社区管舍小区居民陈兰萍充满感慨地说。

  管舍小区只是该街道无物业小区整治的一个生动侧面。如今随意走进一个老旧小区,从前的脏乱差不见了,代之以现在的白净美,无论面子里子都展现出全新的高颜值。在创卫全面进入最后冲刺的当下,作为肩负县城231个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任务的该街道,集聚人力、财力、物力,全员化、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卫工作中,一项一项抓整治、抓完善、抓规范,自工作开展以来,每个小区都集中组织了百人以上规模的整治行动。

  在部署实施方案中,该街道坚持以创卫作为提升改善群众人居环境的重要契机,作为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以空前的力度、强大的阵势,推进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做到不放过每个死角,不遗漏每个盲区,着力以环境面貌的显著提升,带动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实实在在地增强。

  后街背巷的整治,是该街道此次创卫工作的又一大攻坚行动。继1300余座旱厕改造的全部实施到位,对巷道内违章建筑、内河河道等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乘风乘势,全覆盖地强力推进。位于城南社区辖内一条多年未治理的枯河,调动多台动车得以整治到位。城东片区是该街道重点整治区域,通过把每一片区域包干到机关单位,不惜工、不惜本,来还历史欠账,还洁净优美环境。

  对铲除毁绿种菜的裸露地块,该街道第一时间组织补绿植绿,已累计补栽各类苗木21万株。与此同时,致力于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对无物业的老旧小区管理,以花园社区的海达新村小区模式为推广,不断探索管理的新路径、新举措,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以过硬的创建基础迎评迎审。(孔军 洪兵 孙朝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