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聚焦东方集团 共探国企转型的“东方经验”
2019-09-0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根成 陈林 成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盐城讯 9月6日下午,盐城东方集团召开媒体推介会,集团董事长张振国在推介中从发展业绩、转型亮点、愿景展望等三方面分享了盐城东方集团的转型发展历程。美国《侨报》、新加坡《联合早报》、交汇点、澎湃新闻等“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成员单位共同聚焦东方集团,探寻国企转型的“东方经验”。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要求,更好地宣传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2019年5月22日,上观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客户端、安徽日报客户端联合牵头发起成立“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并以开放心态欢迎一市三省各类各级新媒体加入,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上观新闻、澎湃新闻交汇点、扬眼、新华日报财经、浙江新闻、安徽日报客户端、等15家媒体。

  张振国介绍,盐城东方集团最早成立于2003年7月,由盐城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注册资本95亿元。东方集团发展大体经历创业初期、实体运行、转型创新三个阶段,目前已从单纯平台型向实体型、投资型、效益型、品牌型全面转身,初步实现“全市标杆、苏北领先、全省有位次、上海有突破、全国有影响”发展目标,成功跻身盐城市10大重点企业之列,正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苏中苏北同类国企前列、积极融入长三角的奋斗目标铿锵迈进、奋力前行。

  近年来,盐城东方集团快速发展,业绩喜人,资产总额已从成立之初的1.5亿元,增长到2019年6月末的468亿元。2018年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增长17.5%;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8.5%;税收2.2亿元、同比增长22.2%,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三年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上半年保持15%左右增幅。截至目前,拥有各类子公司82家,其中全资子公司40家,控股子公司9家,参股子公司33家。持有已建成或在建各类标准厂房、写字楼等房产220多万平方米,资产账面价值约103亿元,综合出租率70%以上,年租金收入5亿多元。

  作为一家地处苏北的国家级经开区国有企业,盐城东方集团何以能够在转型发展上快人一步、硕果累累?这主要得益于该集团围绕产业化、实业化、市场化追求,主动接轨上海、加快投资步伐、谋求多元发展。东方集团通过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购置上海优质资产、积极参与基金投资等方式,实现了企业的成功转型。张振国说,当前盐城东方集团所在的盐城经开区,恰逢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全力支持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的黄金机遇,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难得良机前,盐城东方集团将合力推进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市政公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五大板块,奋力实现“资产总额1000亿元、主营收入100亿元、净利润10亿元、市场化收入占比40~45%,达到城投类企业领先水平”目标,早日把“千亿产业百年梦想”美好愿景展露现实模样。张振国表示,热忱欢迎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的记者朋友们常来盐城,把目光聚焦东方,把笔端凝结东方,共同传递东方好声音,讲述东方好故事,挖掘东方正能量。

  此次推介会的开展,不仅为盐城东方集团搭建了与海内外主流媒体互动交流的平台,而且拓宽了东方集团的宣传渠道,使风华东方的转型故事通过新全媒平台可以传播得更加深远。在场的媒体人对盐城东方集团的转型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参与深入挖掘东方集团转型发展的内涵、共同感悟盐城东方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喜悦。(徐根成 陈林 成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