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援疆资金助力交响诗剧 完美呈现锡伯族西迁历史
2019-09-06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君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盐城讯 由盐城援疆工作组出资150万元、反映锡伯族西迁历史画卷的《跟着太阳走》交响诗剧,近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体育中心成功上演,该剧也为察县各族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此次交响诗剧《跟着太阳走》分为四幕,分别是《出征》《征途》《家园》《幸福之梦》,描绘出居住在祖国东北地区的锡伯族官兵为保卫边疆,抵御外侮,奉旨西迁,携带家眷,不远万里,抵达祖国西部边疆伊犁,开启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的历史壮举。在万里行程中,他们翻雪山、越荒漠、过草甸,斗天险、战饥寒、抗灾害,饱经艰辛与磨难,展现了锡伯兵民超强的生命力、战斗力和聪明才智。美轮美奂的演出效果、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出,把观众带入到了西迁这段历史画卷中,激励各族人民建设美丽边疆、共圆祖国梦想。

  据了解,该剧由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勒提瓦吉丁任总导演,于2017年5月开始创编。而得益于盐城援疆资金的投入,该剧在二次创作中,加入舞美、道具、多媒体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成功打造成一支高质量的融合舞蹈、音乐等元素的音诗画舞。

  在观看完演出后,察县查鲁东街社区居民钟淑琴表示,自己被锡伯民族不屈不挠、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的精神深深震撼,她为自己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祖国的强大就是人民的幸福。(刘君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