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连续四年获省表彰
2019-09-06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杨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盐城讯 日前,从响水县财政局获悉,省财政厅通报了2018年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考核情况和获奖名单,响水县财政局再次荣获全省县级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考核一等奖,这是该局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这在苏北片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一家。

  近年来,响水县财政局坚持依法履职,以深入贯彻《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领,着力构建以法治采购为核心,完善政府采购规程。以阳光采购、效能采购为两翼的政府采购监管模式,印发《响水县县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完善优化信息技术支撑,巩固夯实监管工作基础,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提高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使政府采购监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在抓好工程类、货物类采购的同时,重点抓好服务类采购工作,2008年,政府采购预算资金11.68亿元,实际采购金额10.09亿元,资金节约率为13.62%,位居全省前列,创出了响水特色,在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考核中荣获一等奖。

  同时,面对政府采购监管新形势,县财政局创新思路,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深入推进和落实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策,不断创新政府采购的监管手段。整合各监管平台资源,重新整合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建立政府采购专家评委库,推荐遵纪守法、专业精通、道德优良的124名同志入选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节点控制,有效规范了采购行为,极大提高了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配合审计部门对全县政府采购进行检查,加强对政府采购活动进行监管,从采购文件制定、信息发布、采购现场、采购合同签定及备案等方面进行跟踪监管。严格执行政府采购项目配置标准,对超配置采购责令修改,督促预算单位按政府采购预算组织采购,对重要的采购项目实施现场监督。(陈杨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