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创塑“村企共建”党建新模式
2019-09-06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荣华 张婷婷 成晓艳 陈以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盐城讯 建湖县沿河镇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组织力,以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创塑“村企共建”党建新模式,由振华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新丰村党支部缔结“村企共建”联盟,活化党建教育活动的形式,吹响党员先锋号,激活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村企稳步发展。

  搭建村企党员共进平台。创塑“农村服务企业、企业反哺农村”的党建新模式,共建同发展,共创促双赢。近日,组织村企党员干部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周恩来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用伟人的精神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构筑共同学习载体,拓宽村企党员教育的渠道,不断提升村企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村企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建设,有效地提高了村企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推动村企经济协调发展。振华公司发展势头迅猛,用工缺口大,新丰村党总支积极推荐在外地工作的村民回到家乡上岗就业,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又拓宽了村民就业的渠道。振华公司发挥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方面优势,主动为新丰村的发展出点子、找路子,运用企业生产经营理念发展农村经济,共建美丽家乡。

  构架村企党群互动桥梁。振华公司在逢年过节时,组织党员到新丰村慰问困难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品。落实每个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新丰村组织党员干部到振华公司参观,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愿景,激发党员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让群众享受温暖关爱,党员收获献爱心的幸福感,促进了村企良好的和谐发展。(彭荣华 张婷婷 成晓艳 陈以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