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牌过期3天还上路 驾驶证一次被扣12分
2019-09-05 13: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9月3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盐靖高速盐城西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起临时行驶号牌超过有效期,涉嫌实施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正在盐城西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的奥迪未挂牌照,正准备驶出匝道口,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经查发现,驾驶人沈某所提供的临时行驶号牌有效期至8月31日,已经过了3天。面对民警的质问,驾驶员沈某称自己是滨海人,车是在盐城买的,当天特意来盐城就是上牌照的。

  沈某因临时行驶号牌超过有效期,涉嫌实施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驾驶证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盐城交警提醒:“临时号牌”是指在机动车未取得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正式车辆牌照之前,作为车辆合法上路行驶的证明。在取得正式牌照后临时号牌即作废,临时号牌上标注了有效期,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记者 李永宁

标签:号牌;行驶;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