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盐举行
2019-09-05 13:2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9月4日,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盐城举行。此次比赛为期4天,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项,共有3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

  在当天的比赛中,近300位健身教练分别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项目中进行了角逐。个人赛体能竞赛中,选手们需在5分钟内按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四项竞赛内容(无动力跑步机、沙袋过杆、折返跑、健身球带球爬行),以总时长进行排名,并获得相应积分。进入个人总决赛的选手根据体适能理论和训练原则,为不同健身目标、健康状况、体能水平的被指导对象设计运动计划,并针对被指导对象身体状况进行课程演示。

  团体赛则分为团体体能竞赛和小团体课程演示。每支参赛队选派6名参赛选手参加(至少包括1名女选手),按照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三项竞赛内容(俯卧叠加支撑爬行、翻运轮胎、阻力推车),以总时长进行排名,获得相应积分。在小团体课程演示中,参赛团队提前准备好教学内容,并在现场进行演示。

  今年28岁的王超是木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健身教练,从业近10年,曾多次参加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为了本次比赛,他准备了2个月时间。“职业技能大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非常有助于健身教练在技术上的提升,尤其是今年的理论基础占据了70%,这对于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水平要求较高。”王超说。

  “我目前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此次比赛主要以学习为主,争取团体赛可以进入前三。”在今年的市健身教练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第一的盐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大三学生唐云豪表示,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可以激励从业人员提升自我技能,提升从业能力和行业竞争力,能够更好地适应当下社会大众对健身的强烈需求。

  据悉,本项赛事已连续举办了6届,在全省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行业示范效应。今年,盐城作为苏北首家承办此项赛事的地级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建设,进一步规范体育健身行业的科学发展,培养、带动和激励广大体育健身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能、拼搏进取的热情,建立完善的竞赛比武长效机制,促进盐城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健康发展。

  记者 赵伟伟

标签: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