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曹路宝主持
2019-09-05 13: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4日上午,盐城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教育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惠民等工作,审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事项。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驻盐高校建设促进校地融合加快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强调,教育是重大民生,是城市发展环境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要坚持优质均衡原则,办好每一所学校,不断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办学差距,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深化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创新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大力推动以城带乡、联合办学,让群众更加满意。要积极支持驻盐高校内涵发展、外延扩张和对外合作,同步考虑中职高职院校建设,实现校地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打造高层次校长团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的意见》,要求平稳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现参保登记、基金征缴、医疗服务和经办信息服务“四统一”。同时尽快研究推进全市医保统筹工作,方便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要抓紧启动全民健康体检,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为有意愿的群众提供基本体检服务,分类安排重点人群开展特殊检查,着力提升检查质量,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平台,筑牢民生幸福的健康基石。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农村生活垃圾“干净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镇村责任,市县联动、齐抓共管,以滴水穿石精神治理农村生活垃圾。要坚持系统思维,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加强装备、队伍等基础建设,广泛发动引导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刀刃向内,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要完善监管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内河港口资源整合工作。(记者王叶州)

标签:农村生活垃圾;会议;项目审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