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戴源主持
2019-09-05 13: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4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驻盐高校建设促进校地融合加快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听取全市工业园区优化整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孩子的教育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和社会发展进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引领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回答了教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从盐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学生为中心办好教育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做到对教育资源优先安排、建设优先投入、人才优先引进、困难优先解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教育管理体制、办学体制、教师管理体制、产学研合作机制、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力度,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要坚持补短扶弱,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极推进小学集团化办学,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营造教育事业发展良好生态,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打下长远基础。

  会议指出,推进工业园区优化整合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推动工业园区优化整合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环保红线意识,按照“一个牵头园区、一个管理机构、一个投融资企业、一个主导产业”的总体思路,不断完善配套政策,集中力量培育一批竞争力较强的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园区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园区的资源调度能力、管理运作效率和专业建设水平。

  会议讨论了盐城市属国有企业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辉)

标签:发展;盐城;教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