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小时点击量达12万!盐工大学生视频直播校园环境
2019-09-04 17: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9月2日,在新生入学前,盐城工学院融媒体中心张铭钰和顾远两名学生在盐城工学院微博等直播平台上播报学校情况。该视频被学生们分享到了新生群和空间,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不少人参与互动,仅仅5小时,视频点击量达到12万。

  当日下午2点,盐城工学院官方微博推出直播页面。两名女生手持话筒,从该校希望大道校区东门出发,到西南角的风雨操场,沿途介绍了该校20余处建筑和景点,直播时长近3小时。

  “校园卡该怎样办理?”“学校宿舍是什么样子?”直播过程中,两名“主播”联系自身生活体验,以学姐的身份依次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甚至与宿管阿姨协商后,直播宿舍场景。仅微博互动评论数就有700多条。

  近日,盐城工学院食堂重新进行了装修,食堂的照片刷爆了该校师生的朋友圈。两名同学还专程走进食堂,让新生更直观地了解“网红食堂”。网友们评论说:“食堂太漂亮了,以后我就是这里的常客了。”

  直播还唤起了毕业生的“老生情结”。一名13级校友表示,看到直播,他仿佛再次回到了母校,能清晰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

  “直播能让新生更真实地了解校园环境,感受大学氛围。”盐城工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邵金燕说,通过直播的方式来传播校园文化,更容易被新生接受。9月4日,他们还将直播该校建军东路校区。

  顾仁凯 记者 崔治国

标签:盐城;学院;新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