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酒驾送小孩来盐上学 刚进市区就被交警查获
2019-09-03 17:2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9月1日清晨,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市区开放大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黎明行动”,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早晨7时29分左右,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驶入查缉区内,当驾驶员胡某某打开车窗接受检查时,民警发现胡某某口中浓重的酒味。民警随后对胡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28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经了解,胡某某8月31日夜里在连云港家中喝了半斤白酒。9月1日一早,心想酒劲应该过了,就自己开车从连云港出发,送儿子来盐城开学,谁知刚进市区便被民警查获。

  无独有偶,十分钟后,又一辆红色力帆轿车驶入查缉区,驾驶员顾某某同样口中酒气浓重,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21mg/100m,也已达到酒驾标准。据顾某某交代,他也是夜里在家聚餐喝了两杯白酒,9月1日早上,夫妻俩从阜宁开车送孩子来盐城开学报名,妻子虽然有驾照,但开车技术生疏,便由浑身酒气的顾某某驾车送孩子了,同样刚进市区便被民警查获。最终,胡某某和顾某某都因为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被暂扣6个月。同时,两人所持有的B1驾照也因此被降级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8时11分左右,在同一检查点,一辆棕色起亚SUV接近查缉区时突然变道,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民警当即上前示意其停车,由于早高峰开放大道车流量较大,这辆SUV车被夹在车流内动弹不得。驾驶员下车后,先是谎称自己是张某某,而后又借口驾驶证没带,执勤民警随后用“亮剑壹号”警务通,对其进行人脸识别,发现该驾驶员的真实姓名为李某,他的驾照早在去年因为醉驾被吊销了,再开车就相当于“无证驾驶”。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李某被警务通人脸识别的功能震惊了,当即承认自己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经了解,李某当天早晨是开车从阜宁出发,带着老婆为即将开学的孙子送材料到学校报名的,谁知刚进市区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查获了。

  最终,李某因为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非营运汽车的违法行为,被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记者 李永宁

标签:驾驶证;开车;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