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经济开发区创卫攻坚见成效
2019-09-03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符阳光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盐城讯 连日来,在建湖经济开发区美都花苑、东方康城等居民小区每天都会迎来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小区居民曾大庆说:“每周天一大早就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光做创卫的宣传,还主动清理垃圾杂物,打扫环境卫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创卫浓厚的氛围。”建湖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深入推进创卫工作,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提升百姓生活质量。

  该区坚持把创卫作为近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建立创卫工作日报告制,推动当天的工作计划在当天完成。围绕“十有十无”要求,对8月24日县创卫指挥部问题交办单交办的6个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主体,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部门间互相配合、齐抓共管,从细节出发,把握重点,集中精力、时间和力量扎实抓好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加强创卫精细化管理,无论大街、小巷、路灯、垃圾桶摆放距离等各个细节方面都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整治。严格细节达标,对街面卫生、立面整治、综合管理等方面实行长效管理。

  该区对照创建任务,制订《开发区创卫责任分工表》、《开发区创卫工作责任区域分工表》,做到创卫工作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目前,开发区各路段和居民小区都严格对照创卫标准梳理问题,加紧整改,全力扫除盲点,攻克薄弱环节,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让居民享受创卫“红利”。(符阳光 徐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