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放心食材保师生健康 江苏银宝集团勇当校园“后勤部长”
2019-09-03 1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海滨 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盐城讯 9月2日中午,盐城市实验小学食堂饭菜飘香、挑动味蕾。鸡腿、炖蛋、炒土豆,丰富营养的菜品让学生们食指大动,胃口大开。“真好吃!”“比家里饭菜还香。”来自该校学3年级32班的王炳颐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营养午餐,一边不住赞叹。而一旁的钱思源小朋友已经开始享用美味的餐后酸奶。

  今年3月,盐城市府推出了四项教育惠民工程,学生在校集中就餐就是其中一项。此举旨在通过向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统一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学校提供学生餐集中配送服务,解除学生家庭的后顾之忧。经盐城市教育局公开招标,银宝集团与江苏百斯特餐饮管理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江苏银宝百斯特鲜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标。开学第一天,江苏银宝集团这家大型国企也迎来了自己勇当“后勤部长”的“首秀”。

  “银宝集团是我市唯一的国有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百斯特是一家大型的餐饮管理企业,上市公司,两者强强联合,必将推动我校就餐服务提档升级,必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健康、更安全、更美味、更贴心的服务。”盐城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秦岭说。

  据了解,今年暑假,在盐城市实验小学和盐渎路实验学校共计投入170万元,对食堂硬件设施进行改造的基础上,银宝百斯特先后投入800多万元用于设施设备的购置及装修。在设计上,完全按照国家校舍建设的有关标准和餐饮许可要求,聘请了北京专业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反复研讨而成;在设施设备上,购置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米饭生产线、清洗机、炒菜机、冷库、消毒柜等。供餐能力较前有大幅度提升,两个食堂现可供2万名人同时就餐。目前,实小、盐渎两个厨房除了满足本校区师生就餐外,还将为周边没有食堂的聚亨路小学、串场河小学、田家炳小学、康居路初中提供配送餐服务,受惠学生近4000人。

  据介绍,为了保证学生营养,每顿菜谱为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外加酸奶或水果,费用仅为11元。所有菜品均由国家级营养师专门制定,提前一周交由学校审核后下单制作。

  “我们银宝将发挥自身优势,与江苏百斯特强强联合,以银宝自有农场、水产养殖基地为基础,整合盐城农业资源产业链,实现食材基地直供,确保食品安全为目标。”江苏银宝百斯特鲜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华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能,不仅让学生吃的好,还要吃的安全,有营养,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为进一步做好此项教育惠民工程,盐城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成立了由校长牵头负责的工作班子,制订了完备的服务与管理制度,每天校长陪餐,值班教师随班服务,同时根据低中高年级学生特点,实施差异化服务,低年级学生年龄小,就分餐到桌,中高年级排队打餐;在菜量、饭量上,也根据年级特点作合理调剂,或到餐台自主添加。学校还通过学生排队打餐、清理餐余,增加学生自我服务的意识;通过饮食标准的宣传,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通过学生就餐现场指导以及餐饮礼仪的学习,逐步养成良好餐饮习惯。(潘海滨 刘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