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全面打响碧水河湖保卫战
2019-09-03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宏亮 周海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盐城讯 为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今年6月20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发布了2019年1号总河长令,要求各级河长和区各有关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确保打赢打好两大攻坚战。

  为切实加强河湖管理和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保证河湖功能发挥,7月11日,盐南高新区又印发了《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对辖区内河湖各类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进行逐一排查,梳理形成违法主体明确、工作量清晰、责任可追溯的问题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治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一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治标准、具体措施和进度安排。

  该区建立责任明确的工作体系,各街道、各相关部门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党委政府主导、河长牵头、河长办协调、多部门配合的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齐心协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与此同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努力营造群众爱河护河,参与美好环境创建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河长制信息平台建设,建成“盐城市城南新区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河长管理”手机APP和城南新区河长微信公众号,畅通监督渠道,全过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把公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和监督者,形成全社会各方面都关心、支持、参与水污染防治和河湖治理的良好局面。(陈宏亮 周海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