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第一课:盐城盐都师生用书声向祖国告白
2019-09-0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桂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盐城讯 今天是全省中小学开学第一天,盐城市第二小学校园内彩旗招展,拱门两侧欢迎新老师新学生的 “激发爱国情 放飞中国梦”标语更是催人奋进。当天升旗仪式时间,该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诵读《少年中国说》等精美篇章。学校校长徐正洲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通过全校师生‘用书声向祖国告白’这一活动,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旨在让师生通过自己的声音表达内心对祖国最深层的爱。”

  据介绍,开学第一天,盐都区所有学校幼儿园都开展了“用书声向祖国告白”活动,师生员工都参与其中。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必须在厚植师生爱国情怀上下功夫。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以此为契机,春学期组织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秋学期我们又策划了‘用书声向祖国告白’活动,就是要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就是要教育引导师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盐城市第一初级中学是今年秋学期刚刚投入使用的一所新学校,当天学校也组织了同样的主题活动,三个年级的学生分别诵读《正气歌》《满江红》等不同的经典名篇,学校的活动吸引了不少送孩子入学家长的驻足观看。学生李成浩的父亲说:“你看看现在的学校条件多好,孩子们学习生活多幸福,学校就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知道感党恩、爱国家、从小立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志向”。“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在盐城市神州路初级中学八(3)班教室内,学生丁思佳正在深情地诵读自己书写的文章,该班老师朱建琴说:“学校各班级组织主题活动的形式、内容都有区别,主要是让孩子们事先把向祖国告白的内容写下来,然后再深情地诵读出来,并与其他同学分享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了解,盐都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用书声向祖国告白”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有全校集体诵读、有分班级诵读、也有学生3-5人的群体诵读、有音诗画的组合、也有表演唱的形式,内容更是丰富,有唱响祖国不屈脊梁与骨气的文章、有歌颂祖国精神与灵魂的文章、也有师生自主创作的文章,但是他们都有着一个同样的目的,就是让师生动情地表达对祖国的爱,让爱祖国的情怀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卞桂富)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