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2019-09-02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扣连 徐萌 汤伟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盐城讯 为持续推进检察机关正风肃纪、弘扬正气,激发活力,全面推动建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29日上午,建湖县人民检察院在召开“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推进会后套开了由全院工作人员参加的建湖检察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征汉年代检察长对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问题作了简要分析,着重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阶段的建湖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正风肃纪,激发活力,把讲政治真心落到实处

  理念引领。把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更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 以及“客观公正的理念”“双赢多赢多赢”的理念,严格落实到具体的办案实践之中。

  思想自觉。要真正认识到检察权的来源自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地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问题导向。坚持问题意识,对标找差,一步一上脚印抓落实。凝聚建湖检察跨越发展的一切智慧和力量,面对艰险敢于攻坚,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拼搏,胸怀理想、坚定目标、砥砺奋进,永葆干事精气神。

  正风肃纪,激发活力,把顾大局全面融入办案

  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精准打击犯罪上,力求快;在深挖黑恶势力线索方面,力求实;在中央督导组以及上级检查验收中,力求细。

  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办理的每一个案件持续抓好防范重大社会风险、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工作。

  把顾大局全面融入办案全过程。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司法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坚持打击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不该捕的不捕,必须起诉的一个不能放过。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准确把握立法原意,把握适用的范围,把握适用的效果。

  正风肃纪,激发活力,把谋发展做得有声有色

  按照上级院提出的“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一着不让地抓好当前的司法办案工作。所有检察人员要“四有”“奋斗有目标、干事有激情、创新有智慧、工作有实绩”。

  正风肃纪,激发活力,把重自强持续狠抓到底

  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干警工作日志、部门工作周报、月度工作督查以及请休假、考勤等制度,协同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督察通报力度,促进全体干警职工提高自我约束管理能力。

  压实“抓业务带队伍”的政治担当。要夯实两个责任,从院领导班子做起,从我做起,用好“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零容忍”,全面从严治检,把队伍带好。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从会风会纪、上下班秩序、食堂就餐、公务用车、值班在岗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一项一项规范,一件一件抓落实。

  规范和引导构建职业规划愿景。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全院的愿景,今年底整体检察工作在市检察机关向前进“一至二位”,部门的愿景,全力打造一部门一特色一品牌工作,年度考核在条线考核要在全市要向前推进一至二位,为全院进位争先提供检察贡献度。个人职业愿景,把人生规划与检察事业融合起来,在人生起舞的年华,不能虚度。

  征汉年代理检察长强调,建湖检察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守成者没有前途,逢山开路才有希望;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得来的辉煌。建湖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党组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克难攻坚,团结拼搏,砥砺前行,用实干托起共同的检察梦想,建湖检察事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陈扣连 徐萌 汤伟伟)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