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停车”助力永宁寺破解停车难题
2019-09-02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正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盐城讯 盐城永宁寺始建于唐武德六年(公元624年),是唐代三十六大寺之一。抗日战争胜利后,永宁寺仅剩断壁残垣,一片废墟。1993年初,盐城市人民政府决定异地重建永宁寺,建成后成为旅游观光的一处胜地。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寺院周边小区和商家车库不配套、车位不够用,社会车辆长期占用寺院周围的车位,加上旅游观光的车辆越来越多,导致车子停不进,出不去,这事一直困扰着寺院工作人员。

  为此,永宁寺工作人员向盐城市公安局寻求帮助,想安装智能停车系统,意在改变寺院周边乱停乱放问题。

  群众有需求,政府有担当。今年8月上旬,得知情况后,盐城市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将此事摆上议程,并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必须做好做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市停车管理办公室接到任务后,陈兆卫、李卫东等同志雷厉风行、迅速落实。民警冒着高温、不顾汗水,奔机关、办批件;跑寺院、研究制定智能停车方案;抓现场,监督施工,对不符合标准的产品进行调换,确保建设质量。先后安装了U型桩30个,护栏34节,减速带、道闸、标志标识牌10多个,建成盐城市首家寺院24小时智能泊车系统。

  盐城永宁寺工作人员王均国面带微笑说:“现在停车有秩序有车位,进出顺畅,环境也变美了,来去游客都开心,真的感谢公安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通讯员 朱正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