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夯实发展基础
2019-09-02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大力 李小平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县颜单镇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不断化解各类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持续开展社会治理。借鉴“枫桥经验”,积极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实战作用,以开展“平安网格”建设为契机,组织全镇39名网格员进行网格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争做到隐患发现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小事不出网格社区、大事不出镇。

  常态开展安全检查。上半年共组织4次全镇范围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34家经营危化品门市、7家无证经营液化气业主、56家工业企业进行细化检查,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基本做到检查全覆盖,执法零容忍,保障镇域安全生产无事故。

  努力化解信访矛盾。全力做好信访稳定与矛盾化解工作,对全镇各类重点人员逐一落实“五位一体”包保责任。规范阳光信访,强化初信初访,上半年完成网上交办信访件10件,协调各类矛盾纠纷100余件,在规定时间化解市“三项清理”交办的信访事项。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对全镇专项斗争的督导,做到边督边改全覆盖,积极采取户外电子屏、宣传车、固定标语、宣传画、张贴《通告》等形式,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切实做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通过入户摸排,今年获取涉黑涉恶线索共2条,集中力量进行严厉打击,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王大力 李小平 汤义林)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