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以决战姿态迎接创卫工作
2019-09-02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军 洪兵 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盐城讯 连日来,不论是在主城区,还是城郊部;无论是在林立高楼,还是后街小巷,身穿红马夹的环境整治大军、黄马夹的卫生保洁方队随处可见,红黄色成为建湖县城流动的最美色彩……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的当下,肩负主战场、主力军的近湖街道,举全街之力,以浩大的阵势、强有力的行动,在决战中力保决胜。

  全员化参战。该街道把创卫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体三套班子、机关干部白天全部下沉到创建一线指导推进,对存在问题晚上集中会办研究解决,所有村居、单位,工作人员除一人值守外,全部部署到最前沿。同时,多方调配劳务人员,保证人员充足,保证第一时间投入整治行动中。

  全覆盖整治。主城区强化对无物业小区、后街背巷的治理,对毁绿种菜、野广告、乱堆乱放等问题突击集中整治;把城东片区作为重点区域,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管理秩序等逐条逐项进行大力度地整治,坚决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处盲区。同时全面部署整治后的跟进措施,对清理后的空白场地,需补绿的快速实施,需改造改建的,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确保整治成果得到巩固。

  全方位推进。创建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早在年初,该街道把创文创卫相紧密结合,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对照考评体系标准,全方位地推进落实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在加大卫生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一方面聚力聚焦改厕等硬性考核指数的达标,以“厕所革命”为主抓手,拉网式排查、零遗漏实施。目前,已完成建成区1200多座改厕任务;一方面高标准实施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以花园社区的海达新村等3个小区为亮点示范,以点带面推进。目前全街211个老旧小区治理已整体化展开,努力以创建的有效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孔军 洪兵 朝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