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响水支行立足效能和转型切实提升网点竞争力
2019-08-31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文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盐城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对网点转型建设要求,围绕“网点优化调整、减负赋能、智慧转型、协同运营、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建设,工商银行盐城响水支行积极调整优化网点布局和职能,提升适应市场能力。

  调整网点布局,推进存量网点优化和功能提升。工行盐城响水支行目前对外虽然有2个营业网点,但陈家港支行搬迁到双园后,业务量直线下降,不得已撤消了对公业务和现金业务,变成了自助加理财网点,存款余额正常在4000万元左右。为此,经组织开展市场调研,对网点搬迁可行性进行论证,拿出搬迁或撤销具体实施方案,上报审批。

  整合组织架构,提高网点外拓营销水平和工作效力。对支行营业部现有人员岗位、业务量进行测排、评定,在符合运管、内控管理基本规定要求的前提下,从有利于业务市场拓展出发,重新调整优化员工岗位编制,成立外拓营销团队,直接面向市场、面向客户开展业务营销,打造综合化的客户经理和具有综合业务处理能力的柜员队伍。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

  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对网点的绩效分配,以网点考评结果为主要依据,增强网点经营管理的主动权和经营活力。坚持“谁营销,谁收益”的绩效考核原则,制定出台综合营销考核办法,将存款组织、对公开户、信用卡推介、基保理等重点产品指标实行明码标价,核算经营绩效,按月考核到个人,以营销实绩为依据核发员工当月绩效。通过激励机制推动,调动网点员工参与市场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技能培训,打造一流网点经营管理队伍。将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网络学习、员工自学等方式、途径,鼓励员工加强对新业务、新政策、新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全行员工专业、业务知识水平。与此同时,研究制订岗位技能提升考核办法,激发员工积极参与专业资格考试,适应岗位能力和业务操作要求,提高综合业务处理能力和服务客户水平。另外,通过对标行灌南支行学习取经,现场了解、感观他行近几年发展历程,将先进经验结合本行实际,制订切实可行提升市场竞争力目标、措施,打胜经营管理翻身仗。(徐文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