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夺得中国队电气装置项目首枚金牌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肖星星载誉归来
2019-08-30 11:3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8月29日下午,盐城技师学院研发中心15楼会议室内掌声一阵接一阵,热烈欢迎两天前在俄罗斯喀山夺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冠军的选手肖星星载誉归来。这枚金牌既是盐城集训基地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队电气装置项目的首枚金牌。

  “我曾两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在这里训练了近四年。所以再次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一样。”20岁的肖星星是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学生,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他代表中国队与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选手在电气装置项目上一较高下,最终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说实话,这枚金牌凝聚着省、市人社部门的关心,凝聚着专家、教练、翻译的辛勤付出!”肖星星说。盐城技师学院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牵头集训基地。该校曾组织选手参加了第41届以来的连续四届世界技能大赛,荣获两枚银牌、两个优胜奖。

  据悉,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肖星星得分80.25分,比第二名高出9分。“比赛中,我遇到很多新的问题,中途休息时间,专家教练团队时刻紧绷着神经,为我想出解决方法。”肖星星说,作品完成后,多个外国专家连连赞叹,认为其作品非常优秀,“我知道,这背后也凝聚着专家教练团队的智慧和汗水!”

  “在盐城集训期间,专家刘进峰、教练组长李建军不但给予技术上的指导,在生活上也同样关心肖星星,他们多次从家里带来可口的饭菜为肖星星增加营养;曾参加过世界技能大赛的董辉教练把自己参赛经验和大赛注意事项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肖星星,两人经常交流,成了最好的朋友;教练团队技术上从严要求,注重细节,科学实施心理、体能训练,成效显著。”盐城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体松介绍,肖星星在俄罗斯喀山前方作战,而后方时刻关注他的赛程。肖星星摘取电气装置项目金牌,是继我国2011年参加该项目比赛后首次夺金。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技能大赛;电气装置;技师学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