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告别以往脏乱差 今年盐城已新建改造公厕32座
2019-08-27 17: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新城路上(步凤小学对面),工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为接下来的公厕建设做前期准备工作。“今年步凤镇计划新建5座公共厕所,其他4座分别位于仁智村、前途居委会、红升村和庆元村。”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徐海宏介绍说,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建设,这个月陆续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完工,让广大市民使用上干净整洁、环保卫生的公厕,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城市公厕的数量和质量,以及功能设置的人性化,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盐城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浩告诉记者,“5月中旬到6月中旬,公司对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范围内的东方园林公厕、国际会展中心公厕、南环路高速出口公厕等9座设施陈旧、功能缺失的厕所进行了提升改造,安装了18台空调,更换了11个烘干机,及时维修受损的坐便器和无障碍护栏栏杆等设施。”

  位于东方公园的公厕,外墙重新粉刷,增加了空调、烘干器、扶手等设施,从细微处进行了完善提升,清新绿植用以装饰,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这几年,政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了一批公厕,公厕的面貌、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变,告别了以往的脏乱差。”每天晚饭过后,顾奶奶经常会带孙子来东方公园玩。她说:“厕所有专门的管护人员,每天打扫,厕所通风透气,干净整洁。而且公厕增添了很多设施,更加人性化。”

  “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总体要求,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环卫处制定了今年公厕新建改造实施方案,精心部署,着力完善硬件设施设备,按步骤分批次逐步推进。”市环卫处设备科科长刘冬梅说,同时实施长效管理,安排专职保洁人员,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日常保洁管护工作进行考评考核并严格奖惩措施,切实提升城市公厕的整体管护水平。

  今年,盐城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计划新建二类以上公厕45座,其中:市本级及各区23座,东台、滨海等市、县22座。改造提升公厕260座,托底管理558座社会公厕。通过“厕所革命”,全市将拥有更多干净、贴心的公厕,广大群众能够切实享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利。截至7月底,盐城新建城市公厕8座,改造提升普通公厕24座。

  记者 杨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