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盐城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收入253.17亿元
2019-08-25 13: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电子信息产业成为盐城发展最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继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突破400亿元,同比增长30.8%。近日从省工信厅又传来好消息,其最新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情况显示,盐城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3.17亿元,同比增长41.7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7.57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总量苏北第一。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突出。盐城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强自主创新,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生机勃发。上半年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39家,同比多11家。维信电子、日铠电脑、领胜科技等5家企业开票超10亿元,东山精密、超威电子、硕禾电子等7家企业开票超5亿元。

  另据了解,江苏运鸿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加快了与韩国、德国等国家的合作力度,推动智能终端产品向全链式拓展,高端装备向智能化转型。公司副总经理吴玉雷告诉记者,下半年是电子行业销售的高峰期,计划投入5条生产线,加快生产,预计每月产能突破250万件。同时,继续加大与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企业合作力度,共同将电子产业做大做强,在3年内公司实现销售8亿元。

  以人工智能、5G为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的窗口。盐城抢抓机遇汇聚产业聚集新要素,以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双创载体升级为抓手,打造新空间、提供新服务,打造内外协同、生动活跃的产业生态,助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5G天线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5G大数据机柜、5G设备散热器及射频器件产品获得我国及相关国家专利,预计今年与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的5G合作将增加1.2亿元销售额。”8月16日,江苏捷士通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射频系统方面有着较强的技术优势,已成为爱立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移动基站天线及部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东台市电子信息产业瞄准高精尖迈向5G时代,成为产业高端、科技尖端的新经济增长点,拥有与苹果、华为、OPPO、小米等手机巨头合作的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120多家,各类智能设备万台,可配套生产近500种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

  近日,中科院计算所“信息高铁第一站”正式落户盐城高新区。“作为大宽带、低时延、大连接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应用和推广把人们对移动宽带的体验推向了新的高度。”中科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表示,盐城抓住了5G发展浪潮。目前,盐城高新区围绕打造华东地区最具规模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目标,吸引集聚了近百个终端企业和关联项目,建成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吉林大学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国字号”创新平台,拥有国家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入驻创业团队及企业400多家。(记者 杨亦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