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彩盐都再发邀约 魅力金秋等您畅游
2019-08-25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马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马迪)民歌新唱、情景朗诵、音诗画舞蹈……一个个极具盐都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优美的舞蹈,盐都籍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倾情献唱经典歌曲。8月24晚,盐都区大纵湖东晋城城门广场热闹非凡、场面壮观,2019畅游盐都金秋行暨第五届盐城大纵湖湿地生态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和市民前来共享视听盛宴。

  当晚7点18分,气势恢宏的开场舞表演《自在东晋城》解开了大纵湖东晋城身世的神秘面纱,向观众讲述了东晋城的前世今生,再现当年的繁华景象。

  “一片绿水深处帆影动,一缕薄雾淡出美画图,美丽大纵湖,自在东晋城……”一首深情的女声独唱《美丽大纵湖》唱出了大纵湖的水乡风情和人文魅力,赢得了如潮般的掌声。

  

  在众多节目中,书法与舞蹈《水乡墨韵》别具特色。水乡墨韵,美的是水乡,韵的是人文。伴着优美的舞蹈,盐都籍书法家丁锦玉、程明新、陈明华、严桂中在现场泼墨挥笔,为本次畅游盐都金秋行题字留墨。

  

  绚丽多彩的音诗画舞蹈《柳堡的故事》让游客们在移步换景之间,感受当年新四军战士们在芦苇荡里英勇杀敌的场景,将游客带进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同时也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纯朴的爱情故事。

  

  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登台亮相,倾情献唱《母亲》、《小白杨》等经典之作,引发台下观众齐声合唱。“盐都很美,我很喜欢这种鱼米之乡。”阎维文说,家乡美了,老百姓的生活好了,我们这个时代才会越来越好。他以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我们的新时代》为整场演出画上句号。

  

  多彩盐都,欢乐水乡。据了解,“畅游盐都金秋行”是盐都区精心打造的重大旅游节庆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第五届金秋行开幕式主要宣传推介“生态美”“环境优”“资源多”“人文厚”的地域特色。

  “今年,盐都区把办好‘畅游盐都金秋行’活动,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的全面展示,把全区各景区的活动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立足一个‘全’字,全面整合开发旅游资源。”盐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活动拟从8月24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精心安排了11项系列活动、28个子活动。

  为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设计推出了三行诗征集、户外露营节等特色活动。此外,大纵湖的魅力水乡风情、淳朴纵湖民风,奇趣的鹭鸟飞禽、鲜美的纵湖河鲜,都会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