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7个现代农业基地成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
2019-08-23 17: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生产和供应上海15%的鲜奶、12%的优质大米、8%的瘦肉型生猪和3%的淡水产品……8月22日下午,盐城大丰区在沪举办2019北上海·大丰农业“123”重点工程投资推介会。14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5亿元。同时,大丰7个现代农业基地成为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上海市商务委进行了现场授牌。

  据了解,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沪苏区域合作发展迎来崭新的时代篇章。这也为大丰全方位接轨大上海,打造“飞地经济”样板提供了新的契机。大丰已初步成为上海域外最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产能合作基地。

  当天的推介会上,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是明芳表示,光明集团要发挥上海农场作为上海重要“飞地”的独特功能,发挥沪苏两地推动融合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以农业产业化经营引领高科技农业,以高品质服务引领市民体验,积极融入大丰副食品生产基地、优质蔬菜水果生产基地、食品加工基地,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带领大丰更多农户致富、农业企业增收、农创企业发展。

  近年来,大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农业“123”重点工程,即做大恒北早酥梨一个品牌,做强丰收大地、盐土大地两个园区载体,做特226省道名特花木、351省道绿色果蔬、228国道循环种养三个特色观光农业经济带,努力在主导产业提升、特色产业扩面、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寻求突破,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生态绿色的现代农业之路。大丰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和沪丰两地历史情缘优势,深化与上海农场合作,引进光明集团先进的管理经验、良好的质量信誉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优势,共同培植壮大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将3059平方公里的大丰全域作为上海功能承载地,建设长三角区域飞地经济示范区、上海港的组合港、上海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上海人休闲度假的重要目的地,全力做美做优做强“北上海”。

  大丰提出,将以“做好上海主副食品压舱石和上海市未来发展重要战略空间”的定位,与上海农场深化合作、融合发展,加快光明乳制品深加工、光明特色小镇、良友粮食仓储等重大项目建设,抓好11家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40个上海直销窗口建设,拓宽大丰农产品在沪销售渠道,以沪丰合作“一区三基地”建设为目标,全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推进大丰与上海农场一体化发展。(记者 李倩)

标签:大丰;上海;上海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