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一男子在“台风”掩护下撬了7辆车门和2家门市门
2019-08-22 18:13: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利用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过境,嫌疑人郎某在狂风暴雨的声响掩护下实施盗窃,在阜宁县城疯狂撬了7辆轿车门和2家门市的玻璃门,盗窃结束后回宾馆住宿。阜宁警方接到报案后,有“侠探”之称的民警冯丁丁快速响应,8小时内确定嫌疑人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目前,嫌疑人郎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11日凌晨时分,台风“利奇马”过境致使阜宁县城风雨交加,路上鲜有行人。然而,今年32岁的郎某却利用台风作掩护,徒步至阜宁庙湾古城和府前街附近,持工具先后撬开7辆轿车,然后爬进轿车中翻找车主存放在车内的现金、烟酒、手表等值钱物件。他忙前忙后7次进出,仅收获200多元零钱、2瓶白酒和一块手表。见在轿车内无法窃取到大额现金,郎某又将视线转向路边门市。在阜宁射河北路的一家火锅店,郎某窃得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和一些酒水。随后他来到阜宁北门街一处烟酒门市,在撬玻璃时被店主起夜查看台风情况时发现,郎某吓得落荒而逃。

  8月11日上午8时,阜宁县公安局连续接到轿车车门被撬和门市玻璃被砸的报案,阜宁县刑警大队民警冯丁丁接手此案。冯丁丁是河北邢台人,来阜宁县公安局工作8年,本报曾经报道过这位“燕赵侠探”的事迹。接案的冯丁丁立即借助视频,寻踪嫌疑人。一夜雨帘如注,模糊了社会面上的监控探头,给寻找嫌疑人踪迹的工作带来了巨大难度。但冯丁丁凭借了然于心的监控探头分布和娴熟的视频监控分析技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再经过20多处视频监控点间切换,确定了嫌疑人盗窃结束后,于11日5时入住阜宁县向阳路某宾馆内。

  当天中午1时许,冯丁丁和同事一起将在宾馆房间内的郎某抓获。民警在房间搜查发现,大部分赃物与被害人损失情况一致。郎某被抓获后,虽矢口否认盗窃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然而店内监控记录了其行窃的整个过程,在强大的证据面前,郎某说出了赃物的去向。记者了解到,8月12日,郎某被阜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张开新 记者 郭敬雷

标签:阜宁县;嫌疑人;轿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