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轻型飞机国家队在盐首次集训
2019-08-21 17: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20日上午9时35分许,随着两架身印鲜艳五星红旗的艾雷奥特AT-3轻型飞机在射阳通用机场飞向蓝天,开启为期一周的首次集训。今年9月,国家队4名队员将驾驶江苏艾雷奥特公司制造的AT-3轻型飞机,荣耀参加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领航飞行锦标赛。中国体育总局选在射阳举办此次集训,是射阳进一步打响航空产业品牌,推进航空产业发展,让航空产业起航腾飞起来的契机。

  世界领航飞行锦标赛,也称世界轻型飞机运动大会,是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办,属新兴轻型飞机领域国际级体育赛事,此次将有近40支来自世界各国的队伍参赛。为提速我国在轻型飞机通航领域的发展进程,促进轻型飞机项目发展,提高轻型飞机运动员竞赛水平,中国体育总局特在我国低空通航领域首次组建中国轻型飞机国家队赴葡萄牙参赛,并指定AT-3为首次出征世界轻型飞机锦标赛专用飞机。

  此次集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江苏金天九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办,在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射阳通用机场举行。金天九龙通过中国民航局严格审定,拥有CCAR-61部飞行员培训资质,是中国民航局认定的具有甲类经营资质的通航公司。今年7月,中国体育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广发“英雄帖”,希望国内通航企业能提供有与赛事要求匹配的本土自主品牌的飞机供选手参赛。在国家所需之时,金天九龙勇揭“英雄帖”,从比赛设备、飞行技术、集训等方面为国家队提供全面服务。

  经过在射阳严格的集训,中国国家队将身着金天九龙飞行制服,驾驶“江苏造”AT-3轻型飞机参赛。对此,中国轻型飞机国家队运动员于鹏充满期待:“我们希望在世界赛场驾驶我们的轻型飞机与各国高手一决高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射阳刻苦训练,提高本领技能,届时为国争光。”(记者 周俊)

标签:轻型飞机;射阳;集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