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米长大蛇被困建湖村民家草堆旁 民警施救后放回大自然
2019-08-20 17:5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一条1.5米左右长的青草蛇,在村民家草堆旁挣扎,吓得村民赶紧报警,建湖县冈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确定这条蛇被一尼龙网困住。8月15日,在村民的帮助下,民警剪断缠在蛇身上的尼龙网,并将大蛇放生。

  当天上午10时许,冈西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村民蒋某报警求助称,自家草堆旁有一条大蛇在挣扎,路人看到有些害怕,还有人想将蛇打死,他不知道怎么办,便报警求助民警。民警孙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报警村民家——冈西镇大港桥路北居民点。

  在蒋某家屋后的草堆旁,孙高看到一条有1.5米左右长的蛇在挣扎,蛇的身上被一尼龙网缠住。据蒋某讲,他家的草堆附近是鸡窝,鸡窝的四周是尼龙网围住的。估计这条大蛇是到鸡窝里面觅食,被尼龙网缠住后挣扎着来到草堆旁。孙高从村民家中找来一根长铁棍,一边将蛇头摁住的同时,一边让村民找来剪刀将蛇身上的尼龙网剪断。

  在解救大蛇的现场,有人说这个季节吃蛇是大补,愿意出高价买。孙高听说后,对欲买蛇的进行了普法教育,他说蛇是“三有”动物,不能杀害更不能买卖。他还提醒村民,这个季节是蛇活动比较频繁的季节,在注意不被蛇伤害的同时,要保护“三有”动物。随后,孙高将该蛇装进一只塑料口袋内,拎到离村子不远的西塘河放生。

  通讯员 何伟 记者 郭敬雷

标签:尼龙网;草堆;村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