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私屠乱宰”执法突击行动
2019-08-2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永建 戴维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盐城讯 为加强全县生猪屠宰管理,严厉打击私屠乱宰等不法行为,射阳县农业农村局近日集中抽调20余名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5个镇区,开展“私屠乱宰”执法突击行动。

  农业执法人员在取得镇(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协助后,很快熟悉所在镇(区)贩卖、屠宰生猪的人员信息,掌握其可能的生猪贩卖路径和屠宰场所;通过发放生猪屠宰法律法规宣传告知书,有力震慑了从事私屠乱宰的“小刀手”,取得了广大群众举报的私屠乱宰等违法犯罪线索。

  截至目前,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已查处私屠乱宰案件9起,没收未定点屠宰的生猪289头,猪肉1920公斤,货值达4万元,依法取缔了非定点的屠宰活动,没收其屠宰工具和设备;并将2起涉嫌生产、销售属于病死、死因不明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其肉类制品的犯罪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此次执法突击行动,有效规范了生猪屠宰市场的秩序,保障了全县猪肉品的质量安全。(张永建 戴维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