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众人联手相救公交车上昏迷老人
2019-08-20 09:1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徐伟 记者 陶秋凤

  “这世上真是好人多,谢谢5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泉以及众多的热心乘客,是大家一起救了我的祖母,谢谢大家。”昨天,家住市区的沈玉珍奶奶的孙女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祖母因病在公交车上昏迷,所幸众人出手相救的事情。“奶奶经过治疗,病情好转,虽然事情相隔多日,但我们家会感恩一辈子。”

  8月12号早上9点多,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5路车驾驶员王泉和往常一样驾驶着车辆,行驶到市区太湖路与希望大道交界处时,忽听车厢里有人大喊:“啊,司机司机,有人晕倒了。”王泉赶紧将车停靠路边,发现一位老奶奶已经从座位上滑下来,躺在了车厢地面上,完全失去意识。而一旁老人的老伴着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

  情况十分紧急,王泉考虑到老人还在昏迷当中,便请四周的乘客一起把老人扶到座凳上面。“这一扶,蛮重的。”昨天,王泉回忆说,“当时车上的乘客挺多的,是大家一起帮忙才将老人扶起。”随后,王泉赶紧拨打公司领导电话进行情况汇报,并报了警。此时,乘客中有人帮老人掐人中,有人为老人扇风。很快,另一辆公交车赶来接走其他乘客。而王泉则驾驶公交车立刻赶往附近的亭湖医院。

  其中,一位名叫韦世春的女乘客,带着儿子准备赶去一家幼儿园面试应聘,却特地留了下来。“其他乘客都走了,车上就只剩下老爷爷、老奶奶和司机,万一需要帮忙都找不到人。当时老爷爷很着急地联系家人,却一时间未能联系上,我想留下来吧,看看能否帮上忙。同时我也打电话到面试单位请假,对方很快就同意了。然后我们三人就把奶奶送到最近的亭湖医院。”韦世春告诉记者。

  走着小路,5分钟的光景,公交车就开到了医院。此时,老奶奶已经稍微恢复了点意识。王泉要背老人下车,却被老人拒绝。原来,老人大小便失禁,生怕搞脏了驾驶员的衣服。在老人的再三坚持下,大家扶着老人走下车,躺上急救床。经过急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据老奶奶老伴介绍,老人今年73岁,名叫沈玉珍,平时身体就不太好,以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从来没像这次这样严重,多亏了众人的帮忙。”

  两天前,沈奶奶及家人为了感谢王泉的及时相助,特地做了面锦旗送到了5路车经过的飞驰新天地站台。“特别感谢您和那名女乘客,及时将我母亲送到亭湖医院抢救。我们盐城还是好心人多,感谢大家。”沈奶奶的儿子握着王泉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昨天,韦世春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已经面试成功了,“其实谁家都有老人,谁都会有困难的时候,关键的时候帮个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不需要感谢。”

  记者了解到,王泉今年31岁,进入公交公司虽然只有三年时间,却曾把迷路的老年乘客送回家,帮粗心丢东西的乘客找回失物。在王泉看来,他只是做了件最普通不过的小事,“每天开公交,公交车就像我的家一样,每位乘客都是我请来的客人,把他们照顾好是我的责任。”王泉说。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