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发布 盐城列第34位
2019-08-15 09:5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13日,“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发布。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盐城抢抓国家发展战略机遇,坚持结构调整、创新驱动,经济总量稳中有进,上半年以2885.1亿元的GDP总量,在百强榜中居全国城市第34位。

  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总体稳定,高效农业发展势头强劲,上半年,全市共调减低效粮食作物70.3万亩,新增设施农业面积15.2万亩。工业优势产业贡献明显,新旧动能实现有序转换。回升迹象显现,机械装备引领工业增长,实现产值1349.5亿元,同比增长21.5%,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145.2%。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实现增加值1316亿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行业拉动作用明显。

  此次盐城在百强榜中第34位的排名,可谓实至名归。上半年,盐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2%,较去年同期提高了0.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0%,居沿海三市第一,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3.30亿元,增长8.9%,增速全省第二。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1455元,增长9.3%,增速全省第一。(记者 杨亦周)

标签:结构调整;gdp;国家发展战略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