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着力推进项目提质增效
2019-08-14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开祥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般若LED封装项目新购置灯丝线以及固胶、点胶等设备150台(套),二期设备正在论证、洽谈,目前LED封装生产线增至400条,1-7月份完成开票销售达2.86亿元,在手的韩国首尔公司订单已经排到明年5月份,预计全年完成开票销售6亿元;合泓通讯设备制造项目5台压铸机、80台CNC及无尘车间内射频天线生产检测线已投入生产,下半年计划新建2幢车间1万平方米,再上5条冲压生产线,为苹果公司生产背板,新增销售1.5亿元;爱雷德智能装备项目一期7台压铸机、30台CNC及自动喷涂线已经投产,二期新征地165亩,3幢6万元平方米厂房已交付使用,韩国斗山卧式加工中心、大型激光切割机等关键设备开始进场安装,10月份投产达效……

  今年以来,建湖经济开发区聚力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培植、聚焦招大引强、全力争先进位,今年1~7月份,全区规上企业入库税金同比增长26.1%,10个列入市县增长点项目开票销售增幅均达80%以上,装备制造产业开票销售、入库税金、应税销售同比均呈现增长态势。

  在项目选择上,该区坚持“一看产业、二看质态、三看固投、四看效益”,做到“宜链则链、宜群则群”,努力实现由“产业招商”向“产业择商”转变。

  坚持领导招商、专业招商、以商引商齐发力,扎实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活动。围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全力突破重大项目、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润阳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通过预审,一期土地已征用,成功进入市平台;合泓公司与中兴集团成功合作;8月2日,上海电气集团已经会办,同意上海机床厂到建湖落户。总投资8亿元的爱雷德智能装备、总投资2.2亿元的苏州风力士、总投资1.2亿元的若伊电子等6个超亿元工业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在手重点跟踪的有总投资10亿元的唐山海泰高端光伏组件、杭州杭佰轨道交通配件、台州世金工业自动化及注塑设备制造等一批项目。

  在项目推进上,围绕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三个核心环节,建立项目全流程管理体系,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坚持抢工会战,对在建的“两重一实”产业项目,全面落实重大项目“服务专员”制度,实现“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困难和问题,着力推进般若LED封装、合泓通讯设备、爱雷德智能装备、风力士风机及减速机、若伊LED封装载带等投入大、市场稳、效益高的在建项目迅速成为新经济增长点,力争全年新增开票销售6亿元以上。

  在项目服务上,积极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打造项目建设的成本“洼地”和服务“高地”。

  强化人才服务。大力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切实加强与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全面合作,年内引进各类中高层次人才50名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150人以上。突出企业用工服务,强化与职校、技校的联系,通过岗前培训、订单培训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招工服务。

  强化产业配套。紧扣产业链上下游服务需求,加快推进“高铁枢纽”与开发区“一区四园”无缝对接。改造提升道路、绿化、污水处理等设施,重点地块的污水管网、天燃气管网、电力、通信、水系等配套设施同步到位,项目用地各类要素配置覆盖率达100%。12个镀种、45条电镀生产线的盐海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年内建成投运,完成100兆的光纤电缆入园工程。完善生活配套,加快推进人才公寓二期和邻里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入驻园区企业职工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让外来投资者、企业职工生活更加安心舒心。(吴开祥 徐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