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建设旅游强镇高品质
2019-08-14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洲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盐城讯 今年下半年,建湖县九龙口镇依据全年计划,细化指标、压实责任、严格考核、聚力增效,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社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围绕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强化招商引资,紧密跟踪洽谈在手项目信息,加大与昆山裕园居休闲驿站、上海松江区影视基地和宝兴工程机械配件等项目对接力度,依托九龙口旅游景区的放大效应,着力招引一批符合旅游发展要求的产业项目,力争再签约两个亿元以上文旅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文旅开发和康养中心项目8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结合工业企业“争星创优”活动,深入培育企业新增长点。发挥九龙阀门公司国家级实验室(CNAS)科技引领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力争今年创成“三星级”企业;永超公司扩大释放产能,力争今年创成“二星级”企业;跃亿公司新上加工中心,生产空气压缩机整机,配套于捷豹公司;重点培育瀚洋、跃亿、德创等申报规上企业。大力支持谷盛、国创等科技型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等手段加快发展,新增规上企业2家,实施工业技改项目2个,规上企业增长面提高到60%以上。

  围绕补齐短板,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积极推广稻(藕)虾轮作等生态复合种养模式,进一步强化品牌经济对农业发展的提升作用。大力实施“接二连三”工程,加快打造九龙口、梅苏、太绪、竹元、收成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不断培育农业经济新增长点;着力推进农业招商工作,突出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观光设施农业、创意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力争年底新招引农业项目2个以上。抢抓当前农房改造的窗口期,大力推动农民集中居住。按照集中居住点当年开工、当年使用的要求,加大收成村新建集中点建设力度,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期交付。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改厕和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置,推动农村环境不断改善;聚焦低收入人口、因人施策,对有劳动能力的积极实施产业就业扶贫,对丧失劳动能力、符合低保条件的纳入低保,兜底保障,对低保边缘户积极探索资产收益办法予以帮扶,扎实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围绕绿色发展,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兴三、稳一、带二”为目标,以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和重点项目为支撑,加强产业间的联合与协作,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提高镇域综合配套能力。根据全镇及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和旅游型小城镇的总体定位,完善镇区总体规划,提升规划编制水平,形成定位明确、布局合理、切实可行的科学规划体系。加深开发特色农副产品、旅游商品、纪念品,进一步丰富旅游元素,完善旅游接待功能,快速推进九龙口旅游产业发展。梅苏村新建田园综合体项目,积极拓展旅游观光市场;收成村充分挖掘“收成八景”文化底蕴,将村庄改造与发展农耕文化、乡村旅游、田园康养相结合;太绪村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身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蜜桃文化主题游园;竹元村以“休闲旅游”为主题,以采摘园、体验屋等为主要元素,打造四季可食、可玩、可赏、可学的生态园。

  围绕服务群众,推动社会和谐高质量。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小微权力清单,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合理规划和提升集镇道路及亮化设施,在完成农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四好”农路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道路工程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建成村居标准化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唐洲 陆越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