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聚力培植产业新动能 努力推进经济高质量
2019-08-13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盐城讯 今年下半年,建湖县恒济镇进一步明确部署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民生建设为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强化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重点跟踪洽谈在手的高贮存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冷弯型钢、3D玻璃盖板等项目,下半年力争再开工超亿元项目2个以上。

  突出抓好列入县“两重一实”在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35亩的金佰纳PC新型装配件项目,现已建成厂房2.38万平方米,办公用房2100多平方米,半成品养护场4万平方米,第4条全自动化PC装配件生产线正在安装之中,预计9月底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生产,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总投资1.1亿元的伟仕泰克AG玻璃项目现已建成厂房1.6万平方米,1条高端AG抗反光玻璃生产线,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之中,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总投资3.5亿元,征地180亩的江苏正源创辉水产品深加工是农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标准厂房及附属用房66038平方米,其中水产品加工车间3幢57000平方米,冷链物流冷库及员工宿舍等附属用房9038平方米,建设周期9个月,预计2020年4月底投产,现正在抓紧施工作业,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全面展开。

  强化特色提升,推进现代农业。充分利用水面资源,大力实施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建设,积极发展综合种养基地。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为契机,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实施规模化种养殖。

  建湖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园以尽显“绿水”的区位优势与彰显“鱼米之乡”的特色优势集聚产业,“绿”是园区底色,“水”为园区文章,构建富有发展潜力的富硒水稻、有机莲藕、高效水产养殖、高品位水乡休闲旅游产业群。以技术创新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突出品质品牌,以市场拓展和深加工带动种养业,促进农业技术研发、生产、加工、物流、示范、服务等相互融合的全产业链开发对现代农业科技园的支撑,实现农产品价值增值、农业产业振兴、农民生活富裕的共同目标。通过园区的整体建设及其项目实施,把园区建成科技要素集聚高地,产业发展引领高地,成为农业科普展示、技术交流的窗口,成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转化示范基地,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农村科技转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争创全省一流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渔乐大世界立足于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在一期项目基础上,8月份全面启动水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九龙口”冲浪鱼、“九龙口”龙虾积极创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快推进农业物联网小镇建设,力争年内通过农业农村部认定。

  强化乡村振兴,推进环境优良。9月底前完成13户四类人群危房改造任务。加快恒庆、东袁、建中等村房屋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高质量推进恒庆、吉兴二期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年底前建成交付。建河村以创建省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为契机,在做深做细上下功夫,加快各个项目节点建设,完善提升配套功能,打造一流人居环境,年内通过省级验收。加快“绿色恒济”建设,点线面结合,开展增绿、补绿行动,进一步提升森林小镇的内涵和层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蔷薇河“三乱”治理,持续加大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在全县率先实施垃圾分类全域试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文明实践。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党政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以及村(居)工作人员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深入实际、查找问题、贴近群众,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度重视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杨海东 史武林 范保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